地瓜可以說是最近幾年最熱門的養生食物,它富含蛋白質、澱粉、果膠、氨基酸、膳食纖維、胡蘿蔔素、維生素A、B、C、E以及鈣、鉀、鐵等10餘種營養元 素,是世界衛生組織(WHO)評選出來的十大最佳蔬菜的冠軍,營養學家也稱讚地瓜為營養最均衡食品。
地瓜除了具有減肥、抗癌等功效外,還可以有效地防止骨 質的鈣流失,是一種非常好的營養食品。 除了含有一定的鈣質外,地瓜還含有大量的鉀和鎂,這兩種物質可以維持體內的離子平衡,減緩因年齡增長而造成的鈣質流失,除此之外,地瓜的熱量只有同等重量 大米的1/3,而且幾乎不含脂肪和膽固醇,是很好的低脂肪、低熱能食品;同時又能有效地阻止醣類變為脂肪,有利於老年人的體重控制。
此外,地瓜中含有大量 的膳食纖維,能夠有效刺激腸道蠕動和消化液的分泌,降低腸道疾病的發生率。
地瓜缺少蛋白質和脂肪,因此要搭配蔬菜水果一起吃,這樣才不會營養失衡。
最重要的是,地瓜最好在午餐這個黃金時段吃,因為吃完地瓜後,其中所含的鈣質需要在人體內經過4~5小時進行吸收,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進鈣的吸收,這種情況下,在午餐時吃地瓜,鈣質可以在晚餐前全部被吸收,不會影響晚餐時其他 食物中鈣的吸收。
不過,地瓜養生法並非人人都適合,如果食用後出現腹瀉的症狀,就別勉強了,改吃糙米也有同樣的效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coo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