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. 泡菜隨著發酵,產生抗菌作用。 有害菌的作用在發酵過程中產生的乳酸菌的作用下得到抑制,且在隨著發酵的成熟產生酸味的乳酸菌,不僅使泡菜更具美味,還能抑制腸內的其他菌,防止不正常的發酵,抑制病菌。
2. (另外,泡菜還能預防過分攝取肉類或酸性食品時,因血液的酸性化導致的酸中毒。在泡菜中使用的主材料均含有許多水分。因此,營養素的成分顯得比較少,但乳酸菌具有抑制腸內有害菌的繁殖,淨化腸胃的作用。
3. 泡菜還有助於成人病的預防,對肥胖、高血壓、糖尿病、消化系統癌症的預防也有效果。
4. 此外泡菜類因蔬菜類的液汁和食鹽等的復合作而有淨化胃腸的作用。泡菜促進胃腸內的蛋白質分解□-胃蛋白□的分泌,並使腸內微生物的分佈趨於正常化。

製作泡菜:
① 準備白菜、蘿蔔、蔥、辣椒、蒜等材料。

② 切好蘿蔔、蔥、蒜泥、辣椒末等,準備往白菜芯裏放。

③ 白菜切成兩半後,放在鹽裏醃一夜,第二天,用流動的水清洗,再甩幹水分。

④ 往鹽醃過的白菜裏添加第2項的材料,要均勻塗抹。

⑤ 用外層的白菜葉子包好裏面的,放上一周。

⑥ 切開發酵的泡菜,放在盤子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coo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