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驟一:挑好米
要煮出好吃的白飯,得先從挑好米開始,顆粒完整且承辦透明色澤的米粒最好。顆粒破碎,或帶有黃色、黑色、白色的米粒都要挑出!

步驟二: 巧手洗米
洗米時首重勁輕、速度快,稍稍攪動洗米水洗23趟即可,不需洗到水色完全澄澈。

步驟三: 加入適當水量
將洗好的米放入鍋中,以兩杯米來說,不管使用電子鍋或傳統飯鍋都需要加入2.4個洗米量杯水量。

步驟四: 做法Special 米飯更香滑
Special 1: 加入一匙沙拉油,煮好的白飯就會有亮晶晶的光澤。
Special 2: 在下鍋前加入少許檸檬原汁,也可讓煮好的白飯帶有微微的檸檬香氣。
Special 3: 將洋菜(約2g)剪碎泡水10分鐘,倒入飯鍋中,並將原本2.4杯水量增加為3杯,就可以煮出口感「咕溜咕溜」的滑潤白飯。

步驟五: 關鍵五分鐘 口感更鬆軟
飯鍋開關跳起來時先不要急著掀蓋,繼續燜個五分鐘讓米新熟透。掀蓋時記得順手將剛煮好的白飯翻動均勻,即可保持鬆軟口感,就算繼續保溫或是放涼,飯粒也都不會結成團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coo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