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食譜1 雜糧飯

1.雜糧飯配方比例:

1)圓糯米:黑糯米:燕麥:喬麥:白米:糙米:薏仁:麥角 =1 1 1 1 1 1 1 3

可請雜量店依此配方,均勻混合成ㄧ包的雜糧米備用,以方便烹調。

2)雜糧米4杯、熱水5

2.烹調方法:

雜糧米洗淨,加入熱水先浸泡20分鐘後,再開始一般煮飯的程序,接著悶飯10分鐘,再鬆飯即可食用。如ㄧ次無法全部吃完,可用半量烹調或待雜糧飯凉後,放入冰箱冷藏,要吃時再微波或蒸熱即可。

 

食譜2 茶梅核果飯

1.材料:

白米40公克、五穀米37.5公克、紫蘇梅10公克、腰果3公克、松子3公克、核桃3公克、茶包1/2

2.作法:

(1)五穀米洗淨後,先用同杯量溫水泡40分鐘以上,先將浸泡的水倒掉,再加入同杯量的水量。

(2)白米洗淨後,加入同杯量的水後,與五穀米混合。

(3)腰果洗淨先泡水20分鐘,與核桃拍碎後連同松子直接放入米中;紫蘇梅去籽,切碎,放入;並放入茶包。

(4)電子鍋請選擇「白米」的烹煮模式,約煮50分鐘。(如選擇「糙米」的模式,因米己經先泡過了,會使白米煮得太爛。)

選購全榖類食物,應選擇外形完整,穀粒飽滿,無霉味及雜質。全榖類的胚芽部份含有不飽合脂肪酸,如果室溫下長期儲存易有油耗味,建議採買後儘可能在二週內食畢,最好貯存於冰箱、乾燥,而且避免陽光直射的地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coo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