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蜂蜜自古就被當作滋補養顏的聖品,價格也便宜,沖泡更是方便,只需要三分鐘,以蜂蜜1開水10的比例,輕輕攪拌就成了好喝的蜂蜜汁,加在其他果汁、茶類中取代砂糖,對身體都很有益處,尤其在人經過一夜的睡眠之後,體內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泄或吸收了。這時在清晨空腹時,喝一杯蜂蜜水,既可補充水分,又可增加營養,對於老年人來說,還能有促進排便的作用。

1.潤腸通便:用於津虧血虛所致之腸燥便秘,常單用內服或作栓劑納入肛內。
2.潤肺止咳: 用於肺燥乾咳、肺虛久咳、咽幹口燥等症,可單用或與沙參、生地等搭。用於潤肺止咳的紫苑、冬花、批杷葉等,也常加入蜂蜜作輔料。
3.益氣補中:用於慢性衰弱性疾病如慢性肝炎、潰瘍病、肺結核等,有良好的輔助治療作用。在製作補益氣血的十全大補丸、歸脾丸等,常會用煉蜜作賦形劑;用於補氣的甘草, 也常以蜜作輔料。
4.解毒:用於解烏頭、附子毒,可單用內服;用於燒傷、瘡瘍,可外塗以解毒護瘡。 而在春季時蜂蜜是最理想保健的飲品。每天早晚沖上一杯蜂蜜水,既可潤腸通便、又可預防感冒,還有清除體內毒素的作用。但飲用者是新生兒時,必須多加注意, 通常一歲以下的新生兒不宜飲用。

資料來源:覓食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coo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